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A股5月份累计下跌9.7% 成全球表现最差股市之一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1日10:39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总结5月份内地股市,上证综指累计下跌9.7%,创去年9月以来最大单月跌幅,深证成指亦下跌958点或8.59%,而今年前5个月上证综指跌幅达20.9%,是全球表现最差的股市之一,仅次于西班牙股市的21.72%跌幅。

  上周五外围市场小幅下挫,A股昨日以低开回应,早盘并一度翻红。午间,中国政府网发布了国务院同意发改委出台资源税改革方案,并逐步推进房产税改革。受此影响,大盘午后开始变盘。

  先是地产、金融等权重股沽压骤增,板块开始集体下挫,有色金属、煤炭石油等资源板块亦在“出台资源税改革方案”的影响下逐渐走弱,拖累大盘单边下行。随后,受“三网融合试点方案的第三稿被否决”消息影响的物联网和教育传媒亦加入杀跌行列,两市大盘出现大幅跳水,尾盘更是放量下跌,上证综指最终跌穿2,600点,深证成指报收10,204.17点,亦下跌291.48点或2.78%。

  数据显示,机构投资者继4月在A股市场撤资逾1400亿元人民币之后,5月再度撤资618亿元。

  有分析人士指出,大盘上周的反弹,是因为诸多新基金的发行,以及保险资金投资股票的比例内部结构性调整等带来的资金面利好所推动。但在调控政策预期渐趋强烈的背景下,未来经济减速的预期依然存在,这自然会抑制多头的做多激情,进而使得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的走势,短线大盘难有大的作为。

  昨日大盘再次跌穿2,600点,针对股市是否将进入二次探底的讨论,大成基金重申,今年投资关键词就是“调结构”,经济转型期与股市的牛熊没有直接联系。当前中国的宏观经济仍是可控的。受外围市场频繁震荡及内部政策环境趋紧的影响,市场短期内可能仍以震荡为主,结构性机会仍然存在。

  大成基金认为,当前的股票市场估值比较合理,继续杀跌并不理性,也许未来5,6月份经济数据表现较好的话,投资者得以重拾信心,市场的上升趋势又会形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