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袭击加沙国际救援船 > 以色列袭加沙消息

记者描述以军队袭击救援船:船员举白旗仍开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1日11:02
[提要] 以色列军舰5月31日晨向试图驶入加沙地带的土耳其国际人道主义船队开火,致数十人死伤。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2007年控制加沙地带后,以色列对这一地区实施封锁,禁止任何船只前往加沙。以色列宣称,活动组织者IHH支持“极端组织”,并持有武器。此次事件遭到国际社会同声谴责,联合国要求以色列“必须立即给出全面解释”…[网友高见]
视频:以色列公布录像称士兵遭殴打并被扔下海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网站1日报道,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记者麦古及摄影师杰拉蒂日前跟随救援船队,前往加沙地带。31日晨,以色列军方袭击船队后,二人一度因为以军通讯干扰失去联络数小时,其后证实,他们被以方扣留。在失去联络前,麦古曾实时在网上发布了以军接近船队的消息。

  5月31日晨4时20分左右,麦古表示,船上人员发现通讯被截断,“4时22分——我们看见两道光源,穿过船队。再有两道光,现在共有5道光照在我们周围……货船和土耳其船的探照灯正追查这些光的来源。”

  虽然以军封锁了通讯,但半岛电视等多个电视台仍然取得了以军袭击救援船队时的片段。一名在土耳其船只“马维.马尔马拉号”上的半岛电视记者表示,当时船员们已高举白旗,但士兵仍不断开枪。他估计,袭击船队的以色列士兵有数百人,并指出,救援船的船长在袭击中受伤。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