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5月份贸易顺差达43.7亿美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1日12:47
  新华网首尔6月1日电(报道员权香兰)韩国知识经济部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海外市场对汽车及半导体的需求大增,今年5月份韩国贸易收支创下43.7亿美元的顺差。

  这表明韩国贸易已连续第4个月保持贸易顺差,且贸易顺差额连续两个月突破40亿美元。

  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韩国出口额达394.9亿美元,同比增加41.9%;进口额为351.2亿美元,同比增加50.0%。今年1月至5月,韩国贸易顺差累积规模达118.7亿美元。

  当月韩国出口的主力产品中,除无线通信设备出口同比减少29.2%外,其他大部分产品出口都呈大幅上升趋势。其中,汽车出口同比增加70.2%,汽车零部件出口增加87.3%,半导体出口增加81.0%,家电出口增加62.6%,船舶出口增加15.2%。

  进口方面,原油、钢铁等原材料以及半导体制造设备等方面的进口量都呈大幅增加势头。受国际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韩国5月份原油进口额达63.9亿美元,同比增加了84.2%;天然气和煤炭的进口额分别增加了123.0%和34.7%。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