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40岁男子“肺龄”达104岁 抽烟致超标现象常见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6月01日12:52

  昨日是世界无烟日,在中南医院,百名医护人员在“控制烟害——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横幅上签名,部分患者及陪同亲属也积极参与签名,表达对控烟行动的支持。

  活动现场,该院戒烟门诊的专家通过专业的肺龄检测仪和CO检测仪等,为市民免费检测肺部年龄(如图),了解肺部健康情况。结果发现,吸烟者的“肺龄”远远大于实际年龄,有的甚至是实际年龄的两三倍,30岁的年龄70岁的“肺龄”非常常见。有一位40岁的中年男子,30年烟龄,检测的“肺龄”达到了104岁。

  寻找适合自己的戒烟方法

  1。直接戒断法:吸烟者选择一个日子,从那天起完全停止吸烟。研究表明这种方法戒断的成功率最高,是戒烟的首选方法;

  2。逐渐减量法:减少每日吸烟量,直至完全戒烟。在减量的最后一天(建议减量时间设定为7天),吸烟者“直接戒断”,做到完全停止吸烟;

  3。延迟法:建议吸烟者将每天开始吸第一支烟的时间向后延迟,直至彻底停止吸烟。例如吸烟者可以第一天按照正常习惯时间吸第一支烟,以后每天比上一天向后延迟0。5-1个小时吸第一支烟。直至完全戒断。使用这种方法,吸烟者必须设定一天彻底停止吸烟;

  4。尼古丁替代疗法:与行为疗法合用,尼古丁替代疗法的成功率是吸烟者自己戒烟的4倍。每种尼古丁替代疗法的几年逐渐减少直到患者不需要为止。

  不管采取哪种戒烟方法,选择一个合适的开始日期,对顺利戒烟大有帮助,可以选择一个重要的节日或者非常重要的日子如自己生日、爱人小孩生日、结婚纪念日等等。重要的日子除了能够帮助戒烟者强化戒烟行为,同时还能使戒烟者戒烟成功后借助戒烟日提示作用有效降低复吸的可能。选择戒烟日还应注意选择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小的一段时间开始戒烟。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