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老太9间住房去年被强拆 4名拆迁者今被判刑

来源:中安在线
2010年06月01日13:34

  强拆老太房 4人被判刑

  安徽商报去年以《7旬老太9间房莫名被拆》为题,报道了霍邱县周集镇老太龚承凤9间住房莫名被人拆除,原址上公然开建门面房一事。日前,强拆住房的村民分别被判刑。

  该县法院审理查明,1990年前,龚承凤夫妇占用周集镇燎东村土地建房,后该村部分群众与龚承凤因占地建房引发土地争议,该镇政府两次下文将该土地确定归村集体所有,但双方对龚承凤所建房屋的所有权均无异议。

  后房屋所在地村民组在龚承凤房屋未拆迁的情况下,将该土地卖给村民杨某、马某(已判刑)两人。2009年2月9日,杨某、马某及张某(已判刑)邀约工头李某(已判刑),共同商定将龚承凤的房屋拆除。次日上午,李某带领工人在龚承凤不知情的情况下,强行将其所建的砖瓦房扒掉。11日上午,李某又找来挖掘机,将龚承凤所建的平房和院墙推倒。 3月下旬,张某、杨某又找到李某,安排工人将余下所有房屋和院墙铲平。在龚承凤房屋被拆除的过程中,周集镇政府、当地村干及周集派出所等多次派人出面制止,上述人员不听劝阻,使龚承凤房屋毁损,经评估价值为60030元。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处杨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王冬梅、记者方荣刚)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