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政府今起向全球征集城市形象标识 奖金20万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6月01日13:43

  成都今起向全球征集城市形象标识

  本报讯 由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成都市城市形象标识征集”活动,今日向全社会广发英雄帖,为成都这座历史悠久、文化深厚、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的城市征集形象标识。

  目前,城市形象标识已经成为一个城市展示自身形象,提高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参与竞争的重要手段。香港、重庆、杭州、青岛等城市都曾经公开征集并确定自己的城市形象标识。成都是一座历史文化和现代发展都具有特色和影响力的城市,特别是近年来在统筹城乡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引起了全国瞩目。此次成都市城市形象标识征集活动,就是要为成都打造一个新的城市形象标识,为宣传成都,提升成都的城市品牌形象创造亮点。同时,通过城市形象标识的征集,加深加强对成都历史文化和建设世界现代田园城市历史定位的认识和宣传,展示成都“典型中国,西部之心”的风采。

  据成都市城市形象标识征集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本次征集活动从今日开始投稿,为期两个月,截止时间为2010年7月30日17时。国内外所有关心、支持成都市城市形象标识设计的个人和机构,都可以参加此次征集活动。

  成都过去曾经有过一些有代表性的图案,这次征集应该在现有的基础上全面提升。作品要求独创性和唯一性,要有文化气质和现代感,兼顾地方特色和国际眼光,图案应具有在各种场合展示的广泛适应性。

  为了更好地开展作品征集,征集办公室特别在“成都全搜索”网站设置了一个征集活动官方网站,应征者可以登录这个网站,查看活动的详细规则。

  活动的初评工作将在8月展开,初评由官方网站设立投票区,由广大网民投票,然后以公开的方式选取民意代表参加复评工作,还将邀请全国著名的专家教授和专业设计人员组成专家代表参与复评工作,以保证征集活动的公平公开和专业。整个评选活动将在8月底结束。 (本报记者)

  成都市城市形象标识征集启事

  一、活动目的

  为科学、系统地营销成都城市形象,广泛传播世界现代田园城市战略目标,深入解读“典型中国,西部之心”的城市总体形象定位语,现向社会公开征集符合成都市的城市形象标识。在此基础上,将建立成都城市形象视觉识别系统。

  二、主办单位

  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三、征集时间

  2010年6月1日至2010年7月30日

  四、作品要求

  1、应保证作品的原创性和知识产权的完整性;

  2、应体现成都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的发展战略和历史定位,符合成都“典型中国,西部之心”的城市营销主题诉求;

  3、整体感觉简洁大气,具备较高的辨识度;

  4、符合成都城市气质和城市特征,具备国际传播的普适价值;

  5、所提交的作品除标识外,还应包括作者简介、联系方式及500字以内的创意说明(表格可从官网下载)。

  五、作品提交

  本次活动接受以下四种方式投稿:

  1、登录活动官方网站,在作品上传区直接上传作品;

  2、将作品发送电子邮件到1244626333@qq.com;

  3、挂号邮寄;

  4、当面交付。

  六、评选和奖金

  本次征集作品如无特别要求,都将上网展示并接受网友投票,通过专家、民意代表和网友投票等环节,评选产生10件入围作品,每件入围作品将给予1万元奖金(税前),最终中标的作品将给予20万元奖金(税前),具体规则见本次征集官方网站。

  七、相关信息

  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城根上街78号 建设大厦715室

  邮编:610012

  咨询电话:0086-028-61315158

  传真:0086-028-86265156

  征集官方网站:https://logo.chengdu.cn

  成都城市形象标识征集办公室

  2010年6月1日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