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与阿富汗军方联合行动 夺回一处塔利班据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1日14:06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外电报道,北约与阿富汗政府1日宣布,北约和阿富汗军队联合行动,夺回了此前被塔利班武装分子占据的一处据点。

  据报道,上周六,在经过与阿富汗安全部队多日的激战之后,数百名塔利班武装人员夺取了阿富汗靠近巴基斯坦边界的努里斯坦(Nuristan)省巴基马他(Bargi Matal)地区。

  当地时间6月1日凌晨,北约与阿国防军展开了反攻行动。北约出动直升机,运送阿富汗军队约200人空降当地,并在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协助下对当地进行报复性空袭。空袭过后,他们发起进攻。

  阿富汗国防部1日宣布,已经从武装分子手中夺回了巴基马他地区。

  北约在一份声明中称,在此次行动中既没有开火射击,也没有人员伤亡。有消息指,这可能暗示着塔利班已经撤离了该地区。目前巴基马他地区有600名阿富汗军方人员驻守,并有一队美方军事咨询专家留在当地。

  行动开始前,居住在附近地区的约1500名平民已被疏散,或已经逃离。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