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2010大选 > 10英国大选消息

英国公开高收入公务员薪资 172人年薪超过首相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6月02日03:11

  “我们拉开窗帘,让阳光照进权力的走廊来。做到了透明与负责,我们才能开始挽回民众的信任。透明化是政府有效运作的关键,也将使公众帮助我们传递公共开支更好的价值观。”

  ——负责监督公务员薪资的英国内阁办公室部长麦浩德

  综合新华社电 英国政府各部门按新任首相戴维·卡梅伦“透明”新政要求,公开高收入官员薪资。结果显示,172名政府官员年薪在15万英镑以上,收入超过首相,有的甚至高出近一倍。

  年薪最高者收入抵11个普通人

  英国媒体昨日报道,卡梅伦一年薪水14.2500万英镑(约合20.6253万美元),英国一般上班族的年薪约为2.5万英镑。然而在最新公布的高薪公务员列表中,公平贸易局局长约翰·芬格尔顿最有钱,年收入完税前为27.9999万英镑(40.5267万美元),高出卡梅伦近一倍,约是普通英国民众年薪的11倍。

  这个名单披露出具体是哪些高官收入数倍于普通人,每年29254835英镑的薪资支出给了哪些人。在被“晒工资”的官员中,国防部“富翁”最多,大约28人年收入超过15万英镑(22万美元);运输部最少,共3人。各部职务最高官员年收入从15万英镑(22万美元)至20万英镑(29万美元)不等。 172名高薪公务员中只有32名是女性。

  下一步:公布所有消耗政府开支的项目

  《卫报》报道说,英国政府此举只是公开政府开支状况的第一步。

  在本周五,联合政府将公布消耗政府开支的所有项目。 在接下来的数月内,年薪超过5.8万英镑的公务员也将会被公之于众。在卡梅伦和财政大臣奥斯本看来,公务员年薪比首相还高,这种现状是“令人无法接受的”。英国首相卡梅伦在施政报告中勾勒出“500日大计”,包括在未来18个月内推出最少21条法案。新政府将推行大规模紧缩方案,预计数年内可能裁减最少30万名公务员。

  政府希望“挽回公众的信任”

  这一行动目前引发了执政联盟成员的争议,一部分人希望能够保护官员的隐私,希望找到替代的方案不公开个人信息。然而联合政府还是制订了计划,以面对公共部门高薪者太多的指责。

  负责监督公务员薪资的内阁办公室部长麦浩德说,“我们拉开窗帘,让阳光照进权力的走廊来。做到了透明与负责,我们才能开始挽回民众的信任。透明或许会让我们感到不舒服;然而这却能让公众给我们压力。透明化是政府有效运作的关键,也将使公众帮助我们传递公共开支更好的价值观。”

  不过,英国广播公司认为,一些“野心勃勃”的公务员了解同行收入情况后,可能会要求提高待遇。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