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工头讨薪无果喝农药 被指为人义气只因愧对工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6月02日05:16
昨日,宋桃灿(右)已脱离危险。在他手下干活的乐冬清一直在照顾他,一夜都没合眼 本报记者 黄利健 摄

  本报讯 (记者 刘俊锋) 5月31日,在西安北郊一项目部,一工头因讨薪未果喝下农药。

  今年3月,宋桃灿的老乡给他介绍了中铁四局西安北郊一项目部下设的工程,宋桃灿就当了工头,四处找来工人干活。“双方没签协议,只是口头约定发包方每5天给结一次账。起初,他们都能按这种"君子协议"办事,但渐渐地便因工人是否浪费材料、工具由哪方提供等问题发生纠纷。5月上旬工程结束后,双方清算工程欠款时,因具体数额引发了新一轮矛盾。”昨日,曾给双方介绍该工程的中间人说,发包者要扣除购买工具和租赁脚手架等费用,这样一来,双方便有了2万余元的纠纷款。在这笔款子未全部兑现情况下,发包方离陕回晋。宋桃灿无法偿还农民工的工钱,便几次找到工地项目部讨薪。5月31日下午,宋桃灿一气之下拿出事先购买的农药,在项目部服下。“我们发现他喝药就赶紧冲上前,一把将瓶子打碎在地。”昨日,工人程亿华说。随后,工地人员赶紧将宋桃灿送往医院。医生发现患者服下的系混合农药,紧急下发了《病危通知单》。经抢救治疗,昨日上午基本脱险。

  据工人介绍,47岁的宋桃灿家里条件并不好。由于发包方欠他余款,他便无法付清工人工钱。“工头为人很好,见他穷得吃饭都成问题,我们不忍心逼他,就叫他来吃饭;没了话费,被欠钱的工友悄悄替他缴上。”昨日,程亿华拿出宋桃灿写给他们一家三口4000元工钱的欠条,眼泪夺眶而出。“要是二三百元,我们就不要了……”

  宋桃灿流着泪说:“要回余款,我会一分不差地还给工人。他们很可怜,好多人都住着每月50元租金的狭小房子……”

  昨日,记者试图联系发包方,但未能联系上。昨晚,中铁四局西安北郊一项目部有关人员说,通过对双方有关情况的初步调查,他们已确定发包方与劳务工队系专业分包问题,项目部也不希望出现农民工服毒的事情,并将尽快协调解决此事,希望农民工能提供更为清晰的资料。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