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安部破获发票犯罪案2386起 缴获假票量翻一番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6月02日07:50

  法制日报北京6月1日讯 记者于呐洋 发票犯罪是当前经济领域的一种多发性犯罪。一些单位和个人大肆购买使用假发票,不仅造成国家税款大量流失,还引发了大量走私、贪污、挪用公款等违法犯罪。今年1月至10月,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继续组织开展深入打击整治发票犯罪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国已破获发票犯罪案件2386起,其中假发票缴获量在10万份以上的重大案件132起,假发票缴获量在100万份以上的特大案件23起,比去年全年翻了一番。

  发票犯罪已经成为当前扰乱税收征管秩序、危害国家经济安全的一个重大不稳定因素。近年来,全国公安机关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发票犯罪专项行动。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相继破获了一大批重大发票犯罪案件,缴获了一大批假发票,阻截了一大批涉税违法信息,初步遏制了发票犯罪蔓延势头,有力维护了国家税收管理秩序。

  据悉,今年以来,各地公安机关坚持“端窝点、打团伙、摧网络”,成功破获了一批涉案人员多、发票缴获量大的重大案件,实现了对假发票大型印制窝点和职业团伙的强有力打击,保持了对发票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端掉各类发票犯罪窝点1227个,其中大型印制窝点95个,是去年全年的1.3倍;抓获犯罪嫌疑人3686名,打掉职业犯罪团伙207个,其中抓获行动前上网逃犯230名,追逃率超过84%。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公安机关已缴获涉及商业零售、餐饮服务、建筑安装等各种行业的假发票1.12亿份,是去年全年发票缴获量的1.2倍。目前,全国已有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假发票缴获量超过50万份,其中四川、上海、浙江等9个省份发票缴获量超过500万份,广东、山西、河南超过1000万份。

  今年以来,各地公安机关继续加大对利用互联网、手机短信方式兜售假发票行为的打击力度,目前共处置单条涉及发票违法信息17700条,关停整顿境内涉及发票违法网站179个,关闭、清理涉及发票违法网站栏目346个,检查互联网单位2.7万家,警告3976家,停机整顿1689家,停止联网170家。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