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坠机身亡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波兰总统专机坠毁前机组不顾12次警告强行降落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2日07:53
  波兰政府1日公布了长达40页的失事总统专机飞行记录仪(黑匣子)的录音内容。这份文件显示,4月10日上午,在专机失事前15分钟,机组得到机场指挥系统传来的指令:因雾气太重,能见度极低,当地不具备降落条件。

  在这种情况下,机组马上向总统助手报告了有关情况,但未能获得是否降落的具体指示。四分钟后,机长“尝试降落”但未能取得成功,最终因机翼挂到下方树枝而造成专机失控侧翻,直到扎向地面坠毁,包括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在内的96人全部罹难。

  事发前,卡钦斯基和夫人乘图-154专机前往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参加 “卡廷森林事件70周年”纪念活动。事故发生后,俄波两国专家对失事原因进行联合调查。俄罗斯,排除了恐怖行为、爆炸、大火和技术故障等原因,但最终原因尚未认定。

  根据黑匣子提供的录音显示,在飞机失事前,机组曾收到机载设备发出的12次警告,要求机组立刻停止降落复飞,但机组人员置之不理,坚持冒险降落,并表示“可能不会有危险”。最终,整个录音在机上人员的一片尖叫声中戛然而止。

  在波兰方面公布上述资料后,已故波兰总统卡钦斯基的孪生哥哥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拒绝参加当天的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他对媒体表示,第一个了解黑匣子内容的应该是遇难者家属或者委托人而不是波兰政客。他还对俄罗斯仅将黑匣子材料副本交给波兰表示不满。(高轶军)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