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坠机身亡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波兰公布失事总统专机黑匣子录音(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2日07:59
  这张4月10日拍摄的电视截图照片显示,波兰总统卡钦斯基乘坐的飞机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机场坠毁后的现场。新华社记者鲁金博摄

  波兰内务部网站1日公布了长达40页的失事总统专机飞行记录仪(黑匣子)的录音内容。根据记录,在飞机失事前15分钟,机组得到机场指挥系统传来机场不具备降落条件的信息。

  波兰内务部网站上公布的黑匣子录音内容记录了莫斯科时间4月10日10时02分至10时41分这个时间段的通话记录。黑匣子记录了飞机失事前机组人员和机场指挥系统的对话,内容包含通话时间、问答内容,其中有波兰语也有俄语,还夹杂着几句英语。

  根据黑匣子的录音内容,在飞机失事前15分钟,机组已经得到机场指挥系统传来的信息,当地天气情况恶劣,能见度极低,机场没有降落条件。

  在飞机失事前的最后数十秒,当飞行员报告飞机离地面100米高度时,曾得到机场塔台要求将飞机拉起来的指令。当飞机降落到离地面50米高空时,听到了塔台要求结束降落程序的“地平线1010”指令。3秒钟后塔台又重复一次这样的指令。10秒钟后,在听到飞行员最后一句不完整的话后,飞机坠毁。

  据波通社报道,公布黑匣子内容是波兰代总统科莫罗夫斯基在波兰国家安全委员会当天举行的有关失事总统专机黑匣子内容的专门会议上作出的决定。

  已故波兰总统卡钦斯基的孪生哥哥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拒绝参加当天的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他对媒体表示,第一个了解黑匣子内容的应该是遇难者家属或者委托人而不是政治家们。他还对俄罗斯5月31日交给波兰的是黑匣子的材料副本而不是原始材料表示不满。

  4月10日,前往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参加 “卡廷森林事件70周年”纪念活动的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和夫人乘坐的图-154专机在斯摩棱斯克失事,机上96人无一生还。事故发生后,俄波两国专家对失事原因进行联合调查。

  5月19日,俄罗斯国家间航空委员会公布了卡钦斯基飞机失事的初步调查结果,排除了恐怖行为、爆炸、大火和技术故障等原因,但最终原因尚未认定。(记者马世骏)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