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清远6岁女童幼儿园猝死 引发堵门事件(图)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02日10:25
图为出事学校门口。李细华摄

  6岁女童幼儿园猝死

  家长不同意尸检,向学校索赔,双方未达成善后协议引发堵门事件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俊)5月28日上午10时许,清远市清城区及横荷街道办有关部门及时制止了一起发生在清远某中英文学校门口的堵门事件,防止了该事件的扩大升级。引发这一事件的原因,是5月25日上午一名六岁女童在该幼儿园游戏时突然猝死,4天后,因家属和校方没有达成一致的善后办法,引发死者家属及亲友在学校堵门。

  6岁女童在校突然晕厥

  据校方介绍,死者曾某萱,2004年10月出生,湖南宁乡县人,今年3月1日进入该校幼儿园大(3)班就读。5月25日上午7点50分,曾某萱与同班同学在班主任李老师的带领下,到达幼儿园塑胶操场,准备进行“脚踏车”游戏。

  8点前,全班同学正在排队,曾某萱突然晕厥欲倒下,李老师发现后立即上前扶住,并迅速与操场上的张园长将其送至校医室,校医当即作出送医院的决定。随后,学校立即派车将曾某萱送至离学校较近的广清医院救治,到达时间为8时10分。与此同时,幼儿园立即向校领导汇报,并在第一时间告知家长。

  据广清医院病历记录,该院接诊时间为25日上午8时11分,约10分钟前,曾某萱在学校突然出现昏迷,眼球上翻,皮肤苍白,不省人事后送到医院。检查时,电压脉搏测不到,无自主呼吸,深昏迷,瞳孔散大固定,初步认为,是院外心跳呼吸骤停。随后,广清医院对曾某萱进行了抢救,至11点50分,患儿心跳时有时无,约14时45分,心电图成一直线,心跳呼吸未恢复,瞳孔散大固定,宣布临床死亡。

  善后协商未达成一致

  死者曾某萱的姨父刘巍告诉记者,死者的父母在广州做生意,今年开学才将孩子转到清远这家中英文学校,平时是把孩子全托寄宿在校内,有证据显示孩子事发时已出现重度感冒症状,但被学校忽略了。他们就孩子的死因真相向学校讨要一个说法。

  相关法律人士表示,学校应该基于法律规定和合同义务承担对孩子的监护责任,保障孩子在校园内的人身安全。

  该校办公室余主任说,小孩宣布死亡后,当天下午,学校和家属就开始为善后问题进行协商。家属当晚提出了几个要求:未经家长允许,不许任何人动孩子的尸体,不许进行任何处理;要对尸体进行冷藏,所需费用学校承担;要对孩子进行尸检,并由家属指定相应的法检机构,其费用也由学校垫付;对孩子抢救的费用由学校垫付。

  余主任表示,这些要求,他代表学校方向死者家属表示可以满足。但后来死者家属变卦,提出不愿意对孩子进行尸检,并提出高额的索赔要求。几天时间里,双方就善后补偿问题进行过协商,学校表示对无理的要求不能接受,因而没有达成一致的结果。

  学校要求对死者医学鉴定

  28日上午9时许,死者家属在该校门口拉起了横幅。当天上午11时许,有关部门采取紧急措施,派出警力和联防队员到场维持秩序,及时阻止了堵门事件的恶化和扩大。

  余主任表示,学校要求对死者进行尸检及医学鉴定,警方已初步排除了刑事伤害的可能,为了说明真相,学校已印发几千份《致家长的一封信》,说明事情发生的经过,同时向市委、市政府报告了事情发生的全过程。当地政府部门对这一事件非常重视。

  目前,事件正在调查处理中。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