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台湾四警员旁观黑道杀戮 事发后火速退休(组图)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0年06月02日11:30
角头老大遭枪杀后,台中市警局长胡木源(左)赶赴现场关切,却隐匿四警员出入是非场所的内幕。

台中市警局长胡木源(左)昨向市长胡志强说明四警惩处过程。

黑道角头翁奇楠遭歹徒近距离枪杀身亡。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警员旁观黑道杀戮 胡志强:警若涉案人头落地(图)

  中国台湾网6月2日消息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中巿治安问题连环爆。上周五黑道大哥白天在开设的公司内遭歹徒闯入枪击,造成2死,昨惊爆当时竟有4名警察在场,而台中巿警方当天即于监视器看到“自己人”。巿长胡志强两度询问,警方却隐匿未报。昨在市议会总质询前,因为担心议员逼问才公开事实,表示已惩处四名警员。胡志强昨怒说,若调查警察真有涉案,警察局长胡木源和自己都得负责,要有人“人头落地”(辞职)负责。

  上周五下午,台中市黑道角头老大翁奇楠、赖荣振,在翁开设的“日月生物科技”公司内,遭歹徒闯入近距离开18枪,翁当场毙命,赖前晚死亡。枪手火速逃逸、案情至今胶着。台中巿警局昨证实,当天交通队长林启右、小队长石常兴和市刑大侦三队长林文武、侦查佐戴志宏4人在场。而地方人士都知道,该公司表面做化妆品生意,但也是道上兄弟聚会场所。

  当事警员火速退休 引发批评

  昨在台中市议会总质询前,中巿警方才发布惩处新闻稿,指称4警当天休假,但“非因公出现在命案现场,易导致社会产生负面观感”,将林启右记过调警务参,林文武记过,石、戴因受到上级长官之命驾车载送至该处,予以严重口头警告,周一将惩处案呈报台当局“警政署”。但准允许林文武退休。

  此事遭议员炮轰,民进党市议员黄国书质疑,听说枪击案现场常有警员出入,受警方保护,且案发时有警察在打麻将。

  胡志强表示对此“痛心震惊”。他说,他前天即听说此事,向警方查询,昨早再问一次,巿警局都说还在调查,直到中午才坦承;他当场问同时备询的中市警局长胡木源:“一定要和黑道往来泡茶才能破案吗?”胡木源昨晚说,是希望调查清楚后再向市长报告。

  四警事发地泡茶 听到枪响全趴地

  台中市警局副局长余辉茂表示,据督察室调查,当时2名队长是应已退休的少年队前副队长陈文雄邀约,到日月生物科技公司泡茶叙旧。林文武、林启右抵达后与陈文雄等在吧台后方的泡茶间;赖荣振与石常兴、戴志宏坐在外面的沙发区泡茶,翁奇楠驾车载2名小弟以及女友抵达公司后,遭歹徒闯入枪杀,当时4警休假未带枪,闻枪响都趴地躲子弹。石常兴右脚趾被子弹擦伤流血。

  当晚警方查看案发现场监视器画面,发现4警在场,随即向局长胡木源报告;胡木源强调,经查,4人未目击枪击过程,也没在屋内打麻将。

  但林文武遭记过后随即办理退休、申请月退俸,引发争议。台中市警局副局长余辉茂表示,林文武4月就提出申请退休获准,绝非规避责任,一切依法办理,绝无压案、护短。

  强势警力介入 全力缉凶

  台湾中央警察大学教授叶毓兰说,胡志强日前提及不想再为警方善后的说法很不应该,此事警方未在第一时间告诉胡,“可能就是长官长期不支持所致。”警大犯罪心理学教授黄富源说至少要等全案查清楚,才能受理警官退休案。

  “警政署”表示,已指派胡木源任翁奇楠枪击案召集人,已派驻40名维安警力今进驻中市,当务之急是缉捕枪击歹徒,不会调动台中市警局人事,待破案再追究责任。(中国台湾网 张辰剑)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