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辞职 > 鸠山由纪夫辞职消息

分析家猜测日本财务大臣菅直人将是首相继任者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2日10:58
  在担任了8个月日本首相后,鸠山由纪夫于6月2日表示将辞去首相职务,分析家猜测财务大臣菅直人是可能的继任者。

  据英国路透社6月2日消息,鸠山一直以来是一名“不受欢迎”的首相,此前就有声音传出令其辞职,以增加日本民主党在7月11日即将到来的上议院选举中的赢面。分析家猜测日本财务大臣菅直人将是鸠山最可能的继任者。

  菅直人毕业于东京工业大学,是理工科的高才生,还是个发明家,曾和友人一起开发出一种游戏机并获得专利,同时他也是一位律师。菅直人现任日本财务大臣,曾任日本民主党代表,他曾向日本银行施压以应对通货膨胀。

  报道称,如果鸠山辞职,则他将成为第四位任期不满一年即下台的日本首脑。(实习记者王欣)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