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辞职 > 鸠山由纪夫辞职消息

冲绳官方:鸠山政府处理普天间机场问题手段幼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2日13:54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网站报道,在获悉首相鸠山由纪夫宣布辞职的消息后,饱受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折磨的冲绳县和鹿儿岛县德之岛地区居民和县政府官员2日上午回顾了过去8个月内的经历,心情十分复杂。

  冲绳县副知事上原良幸在县政府大楼的办公室内收看了民主党紧急两院议员大会的电视直播,他认为“(鸠山政府解决问题的)顺序和手法都非常幼稚,导致安保问题未能得到充分讨论,普天间问题如同芒刺在喉为本届政府划上了句号。”

  尽管鸠山将普天间问题列为辞职的一大原因,但上原却对鸠山表示了拥护:“他一直在道歉,让我们都不好意思了,事实上在全国知事会议上他也曾表态愿努力为冲绳减轻负担,在冲绳问题上他做了不少事。这一切可能会为后人所称道。”此外上原还表示,“希望(下一任首相)继承下去,以挑起冲绳重任为己任。”

  而一直反对将基地搬迁至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地区的当地居民森山宪一(68岁)则批评鸠山“没能充分理解65年来冲绳县因美军基地而遭受的痛苦,否则其对美谈判的态度也会大不相同。”

  另一方面,反对将训练转移至德之岛的居民团体“德之岛的自然和和平思考会”干事长幸多胜弘对未来表示期待,他认为:“过去半年时间被任由摆布。希望下一任首相能够认真慎重地考虑问题,废除德之岛方案。”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