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奥巴马因墨西哥湾漏油事故被女儿质问(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2日15:21
6月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白宫玫瑰园,美国总统奥巴马就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发表申明。新华社记者 张军 摄

  英国《每日电讯报》披露了一组墨西哥湾漏油污染状况的图片。粘稠的褐色液体、全身都被浸湿的海鸟,着实让人触目惊心。图为戴着手套的“绿色和平”组织海洋生物专家保罗霍斯曼,展示一截被石油浸染的绳子。粘稠的褐色液体,让人瞠目结舌。

  “爸爸,你已堵住那个漏洞了吗?”

  第一千金玛莉亚敲敲浴室的门,探头进来问正在剃须的美国总统奥巴马。

  这个故事发生于上周四早上,奥巴马在向媒体爆料时没有说明自己如何回答女儿的问题。但很显然,他受到了这个问题的刺激,第二天便再次去了墨西哥湾漏油事故现场视察。

  没有父亲愿意告诉孩子自己不能解决他们关切的问题。而尴尬在于,这个曾将人类送上月球甚至制造出“人造生命”的国度的总统,却对一个小小的漏洞无可奈何。联邦政府根本缺乏堵住那个一英里以下的漏洞的相关设备,只能仰赖英国BP公司的科技和专业知识。

  然而,随着BP公司一套又一套控漏方案的失败,事故的坏消息如同从爆裂油管中无情地喷涌而出的原油一样糟糕。白宫承认,该事件已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环境灾难。

  据估计,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发生四十多天来,流入墨西哥湾的原油可盛满25个到40个奥林匹克标准泳池。更可怕的是,每天仍在泄漏1.2万桶到1.9万桶之间的原油。马萨诸塞州民主党众议员马基说:“我认为,毫无疑问,如果我国遭遇的环境罪行要用"罪大恶极"来形容,墨西哥湾目前的情况就适用。”

  诚然,BP公司是罪魁祸首,但美国民众却希望总统能做些什么。特别是当自己的女儿都失去耐心时,奥巴马显然坐不住了。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