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辞职 > 鸠山由纪夫辞职消息

日在野党抨击鸠山辞职 要求解散众议院提前大选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2日16:42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2日宣布辞职后,各在野党认为理所当然,并考虑加大力度追究执政党在政治献金问题和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上的责任,要求解散众议院,提前进行大选。

  自民党干事长大岛理森表示,鸠山首相宣布辞职,并没有解决什么问题,应通过解散众议院,提前举行大选的方式来问信于民。他还对鸠山2日上午发表的辞职讲话提出批评,认为这只不过是民主党为了赢得参议院选举,通过更换党首,换件外衣来蒙骗国民罢了。

  公明党代表山口那津男表示,鸠山政权没有取得任何政绩,理应辞职。他说,更换外壳不等于改变其本质,民主党希望通过让首相辞职来提升支持率,赢得参议院选举的做法已被民众所识破。

  日本首相、民主党党首鸠山由纪夫2日辞职后,作为日本众议院第一大党,民主党仍掌握着日本政权,其新任党首将经过参众两院首相指名选举后,就任下一届首相。(记者 谢宏宇)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