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军“汉光”演习期间军官挥刀自残 因抽烟被抓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2日16:03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空军花莲佳山基地李姓少校军官,在佳山洞库抽烟被抓,前天下午疑因被约询后担心记过,竟持水果刀朝自己腹部刺一刀,台军方紧急送医并追查原因。

  因目前正值台军“汉光演习”,本周五将进行战术总验收,李姓少校军官自裁。有人质疑李是受不了演习压力而自残。台空军教育准则发展指挥部昨天澄清表示,李姓少校未参与或负责战术总验收业务,自残案与今年度举行的“汉光演习”无关,仅是单纯的个人行为和情绪管理失当。

  台空军指出,李姓少校未婚,在佳山基地服役期间未见重大违纪行为。上周他在佳山基地洞库值班时,被人发现在洞库内抽烟,依台空军内部管理规定可记大过。台军方表示,李姓少校的直属长官前天下午约谈李说明,李可能担心被处分,趁同袍不注意,拿出口袋中预藏的水果刀朝自己肚子刺一刀,令在场同袍傻眼。由于李明年将退役,一旦被记过可能影响退休俸,因此自残。35岁的李姓少校自残后,被紧急送往台军花莲总医院急救后保住性命,急诊室表示,李姓少校的伤口不深,目前已缝合。

  报道称,台军佳山空军基地配备指挥管制系统、通信系统、小型医院,可容纳200多架战机,与金门及高雄屏东三地形成“铁三角”,具极高战略地位。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