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辞职 > 鸠山由纪夫辞职消息

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就日本首相宣布辞职答记者问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6月02日17:20
  问: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已宣布辞职。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对鸠山首相有何评价?

  答:鸠山首相在任期间,重视发展中日关系,为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做出了重要努力,我们对此表示赞赏。不管日本政局发生什么变化,中方都愿与日方一道,继续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持续深入向前发展。

  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就戴秉国出访等问题答记者问

  2010年6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举行例行记者会。答问如下。

  马朝旭: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欢迎来参加今天的记者会。首先发布两条消息:

  一、应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土耳其总统居尔邀请,戴秉国国务委员将作为胡锦涛主席特别代表于6月8日出席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三次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会议。

  亚信论坛第三次峰会的主题是“亚洲相互协作与合作安全”。中方认为,在当前国际地区形势复杂变化,新威胁新挑战层出不穷的背景下,亚洲各国探讨上述问题具有现实意义。戴秉国国务委员将发表重要讲话,阐述中方“以合作谋安全,以合作促发展”的一贯政策主张并提出相关倡议。会议期间,戴秉国国务委员还将同与会各国领导人就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相信本次峰会将取得成功,为巩固亚洲各国友好关系、深化互利合作作出重要贡献。

  二、应外交部长杨洁篪邀请,俄罗斯联邦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将于6月4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详细内容

  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就日方涉钓鱼岛言论答记者问

  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28日就日方涉钓鱼岛言论答记者问时说: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 详细内容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