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央行将发1150亿元央票 比例温和调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2日19:34
  中新社北京6月2日电 (记者 贾靖峰)中国央行将于6月3日发行3月期央票50亿元人民币及3年期央票1100亿元人民币,明日合计发行1150亿元央票。不过,若央行本周内不再进行其他操作,本周回笼资金仍少于到期资金,公开市场将维持净投放。

  央行今日公告称,本期3月期央票以贴现方式发行,向全部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进行价格招标,3年期央票向全部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进行利率招标。

  从数量上看,本周3月期央票50亿元,与上周发行量持平,而3年期央票发行1100亿元,较上期减少100亿元。

  分析人士称,近期央行正在温和调整央票发行比例。由于短期央票的市场吸引力锐减,央行有意缩减3年期央票发行量,同时提升3月期及1年期央票利率,以期恢复短期央票发行量,以更均衡的节奏回收市场流动性,有助于未来3年内更好地安排现金流。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