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霍城4个乡镇遭洪水袭击 经济损失达2350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2日23:00
  中新网乌鲁木齐6月2日电 (陈友铭 彭祥明 柴剑)1日22时30分,新疆霍城县沿山一带出现今年开春以来最大一次强降雨过程,该县萨尔布拉克河、果子沟、小西沟等流域均暴发山洪,沿山4个乡镇不同程度遭受洪水袭击。截至发稿,洪水已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超过2350万元。

  据霍城县民政部门统计,目前洪水造成13156亩耕地被淹,2座桥梁被冲毁,908户房屋被淹,多处渠道、水利设施、道路被毁,死亡牲畜20多头(只),但尚未造成人员伤亡。

  在受灾严重的萨尔布拉克镇桥勒潘村和芦草沟镇墩买里村,不少农户院落进水,党员干部正在帮助受灾群众用抽水机忙着排水。部分群众房屋、棚圈被洪水冲毁,该县民政部门已紧急调运救灾帐篷帮助受灾群众搭建临时住所。洪水袭击三所学校,目前阿克梅西小学6间教室已成为严重危房,校园围墙倒塌,该校已停课。受损的农田有的被洪水冲成了小渠道,有的被洪水携带的沙砾所覆盖。

  桥勒潘村农民芦炳虎告诉笔者:“洪水把家里几十袋化肥冲走了,牛棚冲倒了,四头羊也被洪水冲走了,幸好有乡村干部帮忙,要不几头牛也被冲走了。”

  芦草沟镇墩买里村农民董焕停说:“洪水把房子冲毁了,镇上的干部过来,把东西都搬出来了,现在马上要给救灾帐篷,这样先有个地方住。”

  萨尔布拉克镇党委书记张建说:“这次山洪造成的损失比较大,现在水退下去以后,要对房屋倒塌的群众进行及时救助,让受灾群众有住的,有吃的。我们已经和交通局联系,尽快把通往县城的道路修复好,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