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发改委官员称支持地方试点房产税改革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6月03日03:22

  发改委官员称支持地方试点房产税改革

  熊剑锋

  发改委有关官员昨日表示,房产税改革推进方面没有总安排,发改委支持地方进行试点和实验。

  发改委体制改革司一位副司长在昨日下午举行的一场新闻通气会上作出上述表示。这也是发改委就房产税改革的第二次表态,此前发改委曾专门针对发改委产业研究所有关研究人员的说法进行辟谣。

  上述人士说,此次《关于2010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中提出逐步推进房产税改革,总的考虑是现在已经有房产税,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的要求,要逐步推进房产税改革,目的是促进房地产市场长远健康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

  该人士表示,上海正在酝酿试点,整个国家层面还在研究,时间表他并不掌握。改革开放以来的经验是鼓励地方试点。按照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地方进行一些积极试点,从统筹协调改革来说是支持的。但要坚持的具体原则是保证房地产市场长期健康发展,同时切实保证和改善民生。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