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辞职 > 鸠山由纪夫辞职消息

鸠山辞职在野党穷追不放 鸠山发微博表辞意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03日02:01
  鸠山辞职在野党穷追不放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2日在压力中宣布辞职,在野党方面并未就此收兵,坚称这是民主党的计谋。

  最大在野党自民党党首谷垣祯一说,鸠山没有解决政治资金、普天间基地等问题,“半路撂挑子”。自民党干事长大岛理森说,鸠山辞职的目的“只是为了帮助民主党赢得参院选举”,民主党“换了一件外衣,企图欺骗公众”。

  自民党执政时期的伙伴公民党也对民主党展开攻击。公民党党首山口那津男说,鸠山辞职“理所应当”。“民众已经看出来,这是他们为挽救参院选举支持率玩弄的把戏。”

  社会民主党党首福岛瑞穗说,要想让社民党重回执政联盟,民主党政府必须撤回基地迁址方案。惠晓霜(新华社专稿)

  花絮:鸠山发微博表辞意

  2日,鸠山由纪夫2日宣布辞职后,随即在推特网站上发表微博:“今天,我表明了辞去首相职务的意向。今后我将脱离首相的立场,作为一个个人发表微博,请继续关注。”

  “首相换得太快了”、“鸠山辞职…真的么?”网友在微博上留言,表达对鸠山突然辞职的惊讶与不满。

  也有网友表示,日本的政局不仅是首相,国民也有责任。网友留言道,“媒体炒作、支持率下降、首相辞职、媒体炒作……这种恶性循环令人生厌”,“如此滑稽的短期反复与相继交替,也是我们国民素质低的佐证”。(宗禾)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