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前副总统戈尔与妻子离婚 自称不存在婚外情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03日04:12


  美国前副总统阿尔-戈尔曾说,他与妻子蒂珀之间的恋情是经典文学作品和电影《爱情故事》的创作源泉。戈尔夫妇高中时代开始相恋,结婚后一直是众人眼中的模范夫妻。然而,这样一对“恩爱夫妻”6月1日决定结束他们40年的婚姻。

  年轻的戈尔夫妇和孩子们

  没有婚外情,只因疏离太久?

  戈尔夫妇当天通过电子邮件告诉朋友们:“经过深思熟虑,我们决定分手。这是我们共同作出的决定。”戈尔发言人凯莉·克赖德向美联社证实邮件内容,但拒绝透露更多情况。

  两名与戈尔夫妇相熟但不愿公开姓名的人士说,戈尔夫妇分手原因不牵涉婚外情。他们说,戈尔经常外出旅行,与妻子已经有相当长一段时间不在一起生活。

  “他们的生活越来越疏离,”其中一人说。40年婚姻为何走到尽头,局外人恐难知晓。若真是因为别久情疏,那么今天的结果很久以前就已埋下种子。

  按照美联社的说法,戈尔从政后经常外出参加公众活动,往往一个月有三个周末不在家,留下妻子独自照顾4名年幼子女。

  2000年11月6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副总统阿尔·戈尔发表讲话前亲吻妻子蒂珀。新华社/法新

  他们的爱情从高中时开始

  戈尔先前形容妻子是“一个我从高中学年末舞会之夜就开始全心去爱的人”。

  戈尔1997年告诉一名记者,他与妻子的爱情激发埃里克·西格尔写出《爱情故事》。不过,在哈佛大学认识戈尔的西格尔说,作品中只有男主角总是被父亲管制这个情节取材于戈尔的情况,作品与蒂珀没有一点关系。不管戈尔夫妇是否为小说和电影的原型人物,他们的经历的确称得上是一个“爱情故事”。

  许多美国人迄今依然记得戈尔2000年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当众献给妻子的长长一吻。2004年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戈尔说要感谢儿孙辈孩子们的支持,尤其要感谢“人生至爱伴侣蒂珀”。

  蒂珀现年61岁,过去谈及丈夫时尽显两人间浓浓爱意。她2000年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自己在丈夫竞选总统期间发去“惹火”邮件,丈夫回信说邮件让他不禁“心荡神摇”。她说,戈尔非常体贴,有时即使累得精疲力竭,但如果“我想拿什么东西,他都会起身去帮我取”。

  携手走来共同见证风雨

  戈尔夫妇1970年5月19日结婚。他们有三女一子,都已成年。夫妻二人这些年来算得上一帆风顺,仅儿子艾伯特三世让他们略为操心。

  戈尔1988年首次竞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失败。他本想1992年再度竞选,但儿子1989年遭遇车祸险些丧生让戈尔不得不推迟竞选计划。艾伯特三世后又多次因持有毒品、超速或醉酒驾驶等不端行为遭逮捕。

  蒂珀后来说,儿子遇车祸这件事对夫妇两人影响很大,戈尔因为这件事“决定写一本书并放弃1992年竞选总统”。

  那本书名叫《平衡的地球:生态和人类精神》,后来获得1993年肯尼迪图书奖。1992年,戈尔以总统候选人比尔·克林顿搭档的身份参选,随后出任副总统。当年克林顿夫妇与戈尔夫妇的婚姻状况形成鲜明对比。前者因克林顿陷入桃色丑闻险些触礁,后者则以甜蜜幸福为人称道。

  戈尔2000年终于走上竞选总统舞台,却以失败告终。这成为夫妻俩共同的伤心事。欧飒 新华社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