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坠机身亡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波兰总统专机坠毁详情披露:系统8次报警被忽视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03日02:02
  波兰本月1日公布失事总统专机“黑匣子”录音整理文本,显示专机坠毁前机载警报系统和机场地面指挥人员多次发出警告。根据这份文本,两名波兰高级官员进入驾驶舱,但无法判断前总统莱赫·卡钦斯基是否下令专机强行降落。

  报警系统8次警告

  文本长40页,来自专机坠毁前39分钟的录音,记录了这一时段驾驶舱内的谈话。根据这份文本,坠毁前25分钟,机场地面空管人员警告驾驶员:“不存在可以降落的条件。”

  坠毁前两分钟,这架图—154专机上的机载警报系统不停地发出警告:“拉高,拉高……”。坠毁前16秒,警报系统共发出8次警告。

  眼下不清楚驾驶员为何没有理会这些警告。

  坠毁前最后一刻,驾驶员说:“我们开始吧!”这表明驾驶员试图拉高,但为时已晚。

  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乘坐的这架专机4月10日在俄罗斯西部斯摩棱斯克机场附近坠毁,包括多名政府、军方高官在内的96人无一幸免。当时他们计划参加卡廷事件70周年纪念活动。

  驾驶员或面临压力

  文本显示,专机接到地面空管人员警告后不久,波兰外交部官员马里乌什·卡扎纳进入驾驶舱。机长阿尔卡迪乌什·普罗塔斯乌克告诉卡扎纳:“先生,大雾正在变浓。眼下这种条件,我们无法降落。”

  卡扎纳回答:“这么说来,我们遇到麻烦了。”普罗塔斯乌克说:“我们可以盘旋半个小时(看看能不能降落),然后飞往备降机场。”他后来指出可以转降明斯克和维捷布斯克机场。

  几分钟后,卡扎纳说:“总统还没有决定下一步怎么做。”从文本内容无法判断卡扎纳说这句话前是否暂时离开驾驶舱。

  有人认为,波兰高官现身机舱,可能对驾驶员造成压力。

  韩建军(新华社专稿)
■波兰总统座机坠毁细节专题
·事故回眸
·遇难者:总统及夫人、波兰议会副会长、波兰国防部副部长、波兰外交部副部长、波兰总统部副部长、波兰国家银行的行长...[详细名单][97人无一生还]
·现场:飞机擦树梢后起火 残骸散落一地 现场图
 机上80余名高官 总统遗体找到 撞地后两声巨响
·原因:或因操作失误 4次迫降未果 遭遇大雾天气
 总统专机用26年 因缺钱未能更换 视频:灾难现场
·人物:曾是童星 凭政绩当元首 痛恨腐败 兄弟传奇
·事故各方反应及影响
·波兰:将举行总统选举 部长齐赴华沙 议长将接任
·急查:普京领衔成立调查委员会 各国领导人致唁电
·民众:波兰因举国震惊 新闻主播落泪 全国哀悼1周
·责任:坠机事件俄方责任大 波俄关系复苏蒙阴影
·坠机事件分析
·坠机悲剧不会引发权力真空 或冲击波俄关系
·专家称总统机上多是官员 同丧生是该国最大悲剧
·韩地虽轻,得韩者重:卡辛斯基与他的波兰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