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袭击加沙国际救援船 > 以色列袭加沙消息

以军方承认拦截行动“失误” 物资尚未现可疑物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03日04:25
6月1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机场,瑞典议员穆罕默德·卡普兰和迎接他的人拥抱。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以色列军方官员1日承认,以军5月31日在拦截国际人道主义救援船队行动中犯错,对情况估计不足,策略不得当,造成不必要的流血冲突。以色列2日开始驱逐国际加沙救援船队志愿者,当天将至少300名船队志愿者驱逐出境。

  形势估计不足

  参与当天拦截行动的一名以军指挥官告诉军方电台,军方情报出现失误,对形势估计不足。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军官坦言:“我们没有预料到这支人道主义救援船队会发起如此激烈的抵抗。结果超出我们先前估计。”

  另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指挥官告诉《国土报》记者:“我们知道对方肯定会抵抗。我们原以为他们会被动抵抗,顶多动动嘴(没想到他们先动手)。”

  以色列军方说,这支救援船队不听从以军命令,拒绝调头,以军只好实施拦截行动并强行登船。以军称,突击队员登船后遭遇武力抵抗,船上人员用“刀枪棍棒”袭击队员,7名以军士兵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

  军事分析师贾森·奥尔德威克认为,造成这种混乱的场面,以军应负责任,他们本该控制局势,避免发生流血冲突。

  驱逐志愿者

  以色列2日开始驱逐国际加沙救援船队志愿者,当天将至少300名船队志愿者驱逐出境。

  截至当天中午,已有约130名被以色列扣押的土耳其志愿者被送到位于特拉维夫的本·古里安国际机场。稍晚,将有另外74名土耳其志愿者被送往那里。目前已有3架土耳其飞机降落在本·古里安国际机场,准备接回被驱逐的土耳其志愿者。

  根据约旦和以色列1日达成的协议,以方会将100余名被扣押的阿拉伯国家志愿者经由约旦送回他们的原居住国,涉及的阿拉伯国家大多没有与以色列建立外交关系。已有126名志愿者在2日早晨到达约旦。

  物资运入加沙

  以色列国防部2日表示,以方将在本周完成对国际援助船队所运载物资的安检,随后通过陆路分批运进加沙地带。

  以国防部一名发言人告诉新华社记者,以军现正在对国际援助物资进行安检,目前尚未发现可疑物品,通过安检的货物就可以装车运往加沙。以色列1日已将首批援助物资通过8辆货车运进加沙。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