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骨干国企将整合国内稀土资源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03日04:25
  本报讯 (记者张艳)记者昨天了解到,工信部和发改委已选定几家国有骨干企业对我国具有战略意义的稀土资源进行整合,防止过度开采,以及解决生态保护、过度浪费等问题。知情人士昨天透露,包钢稀土、五矿、江铜等行业龙头在名单之列。

  “起草的报告已于近日递交给国务院审批。”知情人士透露。

  该政策一旦出台,将是我国继限制稀土产量、出口配额之后又一稀土新政。记者了解到,稍早,五矿、包钢稀土等大型国企已纷纷“东征西战”收购稀土资源和企业。迄今,我国主要的稀土资源地各有国企把控,譬如,包钢稀土在包头;五矿在江西;江铜在四川等。

  国土资源部4月刚下发通知,除特殊情况外,2011年6月30日前暂停受理稀土勘察、开采登记申请,以保护稀土资源。

  业内专家认为,目前,该行业各个企业都在争夺稀土矿山资源,一些县级地方政府受到利益驱动,私下开政策的口子。这一政策出台的或许正是时候,只有从全国角度考虑问题,才能解决一拥而上开采以及过度开采的问题。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