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20万干部走访有效化解矛盾 信访量降26.7%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3日07:08
  去年信访总量下降26.7%

  去年5月至11月,以“化解积案、疏解民怨”为目标,重庆市在全市开展了“干部大走访攻坚行动”。通过领导包案、带案下访、主动约访、上门走访等形式,深入排查和化解了一大批信访积案,其中相当一部分是多年没能解决的“信访老账”。据统计,2009年重庆市信访总量和人次同比分别下降26.7%、32.4%。

  “干部大走访”是平安重庆建设率先启动的一场重大战役。重庆市委、市政府成立了7位市领导参加的领导小组,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既要扬汤止沸、更要釜底抽薪”的工作思路,组织动员20万名干部参加“干部大走访攻坚行动”。在历时半年的攻坚行动中,全市共投入48.8亿元,拉网式排查各类信访案件25.7万件次,走访接访群众92万人次;解决各类信访问题8.5万余件,受益群众达200万人。

  据悉,在中央综治委2009年度全国各省、区、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考核评比中,重庆首次进入优秀行列,是重庆平安建设和综治工作一个历史性的突破,表明重庆的平安建设工作从整体上进入全国先进行列。

  同时,2009年度全市公众安全感指数达到94.3%,比2008年高出4个百分点。由国家统计局组织的第九次全国群众安全感入户抽样调查结果表明,2009年度重庆市群众安全感指数达到96.62%,居全国第9,居4个直辖市之首。(记者徐伟) (来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