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电子秤致城管瓜贩冲突 围观群众掀翻城管执法车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2010年06月03日08:12

  6月1日晚8时许,在滁州市湖心路上,数十名城管执法人员与4名瓜贩发生冲突,数人受伤。其间,围观群众掀翻一辆城管执法车。目前,滁州市警方已展开调查。

  城管执法车被群众掀翻

  6月1日晚9时许,记者赶到事发地,这时,许多警察正在现场维持秩序。

  “卖西瓜的小贩被打了,城管车子被掀翻。”一名男子边向记者介绍情况,边将记者带到车被掀翻的地方。记者看到,一辆面包车正侧翻在地,驾驶室前方玻璃已经破碎,车身下还有一些玻璃碎片。

  记者了解到,与城管发生冲突的瓜贩是胡义祥及其外甥潘远欢、潘远庆,此外还有潘远庆的妻子。

  一名男子告诉记者,冲突发生后,城管上车欲走,被围观群众拦下,见城管不下车,围观群众后来将车子掀翻。

  电子秤成了冲突引爆点

  在当晚的冲突中,有瓜贩和围观群众受伤。

  昨天下午,记者在滁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见到了潘远欢,他是受伤较重的人员。记者看到,他的脸上、左肩胛和左侧腹部均有伤痕。一位护士告诉记者,潘远欢头部遭到重击,并伴有呕吐情况。经过抢救,潘远欢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潘远庆是潘远欢的哥哥,他告诉记者,当晚8时许,城管过来说那里不给卖瓜,就在他们收拾东西准备离开时,城管将电子秤拿走了。见电子秤被拿走,潘远庆和舅舅胡义祥上前理论,随后双方发生了冲突。

  围观群众称被城管打伤

  昨天,记者再次来到事发地了解情况。附近一个小店的店主告诉记者,当时,他看到城管和瓜贩发生冲突,不少围观市民拿出手机拍照,其中一位市民在拍照过程中被打了。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在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见到了受伤的市民雍万宝。“我当时经过那里,拿出手机想拍照。可我刚拿出手机准备拍,城管就冲上来把手机抢走了。”雍万宝说,后来有几个人还对他拳打脚踢。记者在雍万宝的病历上看到,他的诊断结果为闭合性颅脑损伤以及头面部软组织损伤。

  此外,市民刘家友告诉记者,他看到城管与瓜贩发生冲突后便上前去拉架,也被打了,“幸亏我跑得快,没怎么受伤。”

  城管部门称瓜贩先动手

  “我们也有4名队员受伤住院了。”昨天下午,滁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琅琊区分局局长吴强告诉记者,当晚,城管队员对占道经营进行执法,经过湖心路时发现潘远欢等人占道卖瓜。城管队员上前整治,暂扣电子秤,瓜贩见电子秤被拿便上前抢夺。其间,瓜贩先对城管队员动手。

  对于城管队员抢夺市民手机、打伤市民的情况反映,吴强称没有此事。吴强表示,当晚的事实情况与瓜贩和市民所说的有些出入。他说,城管队员中有4人受伤入院治疗,其中一人是在被掀翻的车内受的伤,住院缝了14针。

  昨天,滁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以“城管网络发言人”的名义,在滁州市政府网站上发布了“关于市城管执法局湖心路夜间市容整治事件的发生始末”的帖子,称“6月1日晚8时左右,在该市湖心路城管对一西瓜经营户进行劝导并暂扣其电子秤时受到当事人极力阻挠,双方发生肢体冲突,城管执法人员和当事人皆有受伤。”

  滁州警方已经展开调查

  昨天,滁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王义成告诉记者,冲突事件发生后,滁州市委、市政府领导都作了批示,要求他们做好善后工作,同时要转变执法观念,执法队员要讲究执法方法。

  昨天下午,滁州市公安局凤凰西路派出所曹陆军所长表示,由于此事件涉及人员较多,派出所正在作进一步调查。

  据悉,警方已经对瓜贩和城管双方做了询问笔录。(记者李欢、陶娜、叶素健)

(责任编辑:板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