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德国女部长或当选总统 7个孩子母亲系默克尔密友(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03日09:01
乌尔苏拉·冯·德莱恩(资料图)

  德国总统霍斯特·克勒的闪电辞职引发德国政坛震荡,他的继任者是谁目前是人们最关心的问题。综合外媒报道,德国52岁的女劳工部长乌尔苏拉·冯·德莱恩目前呼声最高,她不仅和总理默克尔同属基督教民主联盟,也是默克尔的密友。

  德莱恩成为热门候选人是有原因的,首先,她帮助默克尔组建“黑黄联盟”的内阁有功,这一点在新内阁有目共睹;其次,她的个人魅力发挥了巨大作用,目前享有很高的民众支持率。此外舆论认为,克勒的辞职或许将给德国政坛带来混乱景象,如果在未来几个星期内,默克尔无法有效把握自己的政治议事日程,她可能无法做到任期结束,有鉴于此,默克尔势必全力支持德莱恩。

  德莱恩出身政治世家,父亲是基民盟的元老级人物。在德国哥廷根大学取得经济学学士学位后,德莱恩又在伦敦政经学院深造。随后,她前往哈佛大学医学院就读,并最终在1987年毕业成为一名医师。

  1990年,德莱恩加入基民盟,1999年才开始活跃于政坛,致力于帮助妇女儿童等事宜。2005年,德莱恩效力于默克尔内阁,担任家庭事务部部长,2009年成为劳工部部长,一直被视为是一个典型的实用主义者。生活中,她是7个孩子的母亲。

  组成现任政府的联盟党和自民党在联邦大会中占多数,根据宪法规定,他们有义务推荐新联邦总统的人选。届时,1224名来自各州和联邦议会的代表将投票选举新总统。虽然德国总统不拥有具体的行政权,其职责主要是礼仪性的,但作为德国战后首位辞职的总统,克勒给德国政坛带来的冲击不能忽视。这也使支持率陷入低谷的默克尔政府雪上加霜,因此尽快选出新接班人的呼声越来越高。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