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田协处罚马拉松集体舞弊案 60多人被禁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3日09:01
  昨天,中国田协对本年度马拉松赛事当中选手集体作弊的事件开出了罚单,一共有60多人遭到禁赛处罚,这也是中国田协史上开出的人数最多的罚单。被处罚者都是在今年的厦门国际马拉松、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和东营黄河口国际马拉松赛上参与作弊的选手。除了被禁赛的运动员,田协还对在报名材料上弄虚作假且有多名参赛者违规的单位作出了禁止以该单位名义参赛一年的处罚。

  在今年初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上,一些选手为了高考能够加分,进行集体作弊。这些人的作弊方式,主要是把自己的计时芯片交给一个高水平的运动员带着,以取得更好的成绩。还有一些人找“枪手”替跑,另外还有冒充志愿者坐车 “跑完”全程。本报之前曾对此做过详细报道。最后,前100名选手当中有31人被取消了成绩和名次。

  此事曝光后,国家田管中心于今年1 月28日专门发出《中国田径协会关于进一步加强马拉松赛管理工作的通知》,表明严查决心和严打立场。然而,几个月后的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即便在防舞弊工作上已经进行了强化,特地租借了4套高科技的计时设备,但依然有不少选手采用冒名顶替、抄近路和佩戴多枚芯片等违反规定的方式参加比赛。在那次比赛中,13名选手因为作弊被取消成绩,其中复旦大学的选手胡令方因为抄近道被禁赛2年,另外12名选手则因为携带多个芯片被处以禁赛一年的处罚。即便是这样严厉的处罚,还是有人铤而走险。一个月之后的黄河口国际马拉松赛事中,获得第一名的运动员刘淑珍有找人替跑的嫌疑,经确认,那位替她夺冠的是另外一位参赛者王雪琴。这两名运动员当即被取消成绩,并且两年内不许参加黄河口马拉松赛事。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