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广西来宾连发两次地震 震级轻微或与大暴雨有关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6月03日09:40

  来宾良江镇连发两次地震 震级轻微或与大暴雨有关

    广西新闻网来宾讯 (记者黄必成)6月1日,来宾市郊兴宾区良江镇一日内接连发生两次2级以下地震,持续时间都是三四秒。来宾市地震局一名负责人昨日表示,地震的发生可能与来宾市当天遭遇的特大暴雨有关,震级轻微,市民不用恐慌,地震部门目前还在密切关注震情走向。

  6月1日上午11时35分,距离来宾市区大约两公里远的良江镇鸡笼山一带,当地村民突然感受到房间内家具的晃动,时间三四秒,而在这里办公的来宾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在办公室里也感到了椅子的晃动,但不是很强烈。当天下午3时29分,在离鸡笼山两公里远的一些村庄,村民又感受到房间内家具的晃动。

  昨日上午,来宾市地震局副局长石景红向记者证实,6月1日当天,良江镇鸡笼山一带发生两次轻微地震。第一次是在上午11时35分01秒,地理位置为北纬23°41′7″,东经109°13′4″,震级为1.7级,震源深度为3.56公里。第二次是在下午3时29分01秒,地理位置为北纬23°38′24″,东经109°13′18″,震级为1.6级。由于两次地震震感并不强烈,且每次地震持续时间短,住在一楼的居民对地震发生感觉不明显,只有在横梁跨度大的二楼以上房间才有明显震感。

  石景红表示,经震情监测分析,这两次地震均是由岩溶塌陷引发的陷落地震,可能跟来宾市当天连续的特大暴雨有关。6月1日地震发生后,来宾市地震局密切关注震情走向。2008年6月17日,来宾市忻城县欧洞乡也发生数次类似的轻微级别地震,地震前,当地也是持续下大暴雨。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