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辞职 > 鸠山由纪夫辞职消息

日本外交官因首相换太快担心失去各国信赖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04日06:28

  早报讯 因鸠山已宣布辞职,6月下旬在加拿大举行的G8峰会将由新任首相参加。这是日本自2007年以来连续4年由“新面孔”参加G8峰会。日本政府内也对走马灯般地更换首相感到不安。一名外务省官员称这样“可能会让日本失去各国的信赖”。

  日本媒体称,鸠山此前多次表示希望与各国首脑展开积极对话。他在上月12日对英国新首相卡梅伦说“期待在加拿大会面”,在4月还曾向俄总统梅德韦杰夫提议“希望年内进行3次会谈”。鸠山的突然辞职令执政党内对俄罗斯今后的对日态度产生了担忧。此外,鸠山日前刚刚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进行了会谈,两天之后便宣布辞职。消息人士称中方对此感到“惊讶”。韩国总统李明博也对鸠山的辞职感到了困惑。

  日本驻美大使藤崎一郎2日称“首相是一国的门面”。他对连续几届政府“寿命不长”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真心希望首相长期任职,与世界各国首脑保持长久往来。”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