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小姐妹参加六一活动被洪水冲走 校方可能被追责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6月04日08:08
2日下午,寻找珂珂的村民沉默地走在田野。广西新闻网记者 谢奎摄
2日下午,寻找珂珂的村民沉默地走在田野。广西新闻网记者 谢奎摄

  来宾一对小姐妹赴校参加六一活动 归途中洪水冲走

  广西新闻网来宾讯 (记者谢奎)6月3日中午,在离学校两公里远的水沟边,来宾市搜救人员发现了8岁小女孩珂珂(化名)的遗体,前一天,她11岁的姐姐佳佳的遗体(化名)已被找到。6月1日早上,姐妹俩结伴去学校参加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不料归家途中被山洪冲走。

  姐妹俩返家途中失踪

  佳佳和珂珂住来宾市兴宾区蒙村乡百水村。6月1日早上6时30分,姐妹俩要去学校参加六一节活动。

  “当时我见下大雨,担心路上不安全,就叫她们不要去,可她们不听,说老师交代过,必须7时前到学校。”她们的祖父姚上远说。

  佳佳的婶婶杨女士称,她见河水猛涨,很担心两个侄女的安全,便到村里去询问,大家都说没看到她们。她又到学校去问,老师也说没见到。后来,全村人都来帮找,但一直找到2日清早5时,仍然一无所获。

  6月1日上午,该村三名小孩返家途中被激流冲走,幸好有村民路过,救起了他们。大家分析,姐妹俩很可能是被山洪冲走了。

  政府组织百人搜寻

  1日晚10时许,来宾消防支队十多名消防员赶来搜寻,但忙了一晚,也没能找到姐妹俩。2日中午时分,村民在离学校约两公里的水沟边,找到了佳佳的遗体。

  2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数十名消防员正沿着尧村小学下游5公里长的范围寻找,人们找遍了沟沟坎坎,不放过一草一木,但仍未找到珂珂下落。

  姐妹俩的父母一直在贵港打工。2日一早,夫妻俩立即赶了回来。她们的父亲姚希奇说,今年清明节期间,他和妻子回家扫墓,两个女儿十分兴奋,问他还要不要出去打工,还问他打工一天多少钱等,最后说她们衣服够穿,不用买了。

  教育局称校

  对于姐妹俩的死,她们的亲属提出,暴风雨来临,校方为何既不通知家长来接,也不派老师护送学生?

  尧村小学教务处一负责人称,佳佳的老师未见到她到学校,珂珂的班主任当天上午被大雨阻隔,未能到校,所以不知道珂珂是否到了学校。不过,有学生见过两个孩子当天一起来到学校。当天上午10时30分,眼看雨越来越大,校方就向学生宣布不准擅自回家,并电话通知部分家长到校来接小孩,其他学生则统一由学校老师护送。

  对这一说法,一名学生家长称,6月1日早上7时30分,他送小孩到学校时,一半的老师因被雨阻隔未能赶来。9时30分左右,学校见搞不成活动,便让学生回家,他也带小孩离开。

  6月3日下午,珂珂的遗体也在距离学校两三公里的水沟边被找到。

  “学校管理存在一定的漏洞。”兴宾区教育局副局长刘榴表示,事发后,该局立即通知辖区中小学以此为戒,做好水灾后学校安全和卫生等工作。目前,蒙村乡政府正在处理善后事宜,教育局还将调查校方在此事中有无失职行为。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