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研究显示泄露原油数月内会漂入大西洋(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4日09:46
  墨西哥湾钻井平台燃烧下沉最新照片公布:燃烧中的“深海地平线”(图片提供:Steadfast TV)(图片来源:新浪网)【 组图】

  新华网柏林6月3日电(报道员周谷风)德国莱布尼茨海洋学研究所3日发表公报说,该所与美国科学家共同进行的高分辨率海洋模型研究显示,正在墨西哥湾泄露的原油可能在数周内危及美国佛罗里达东海岸,几个月内可能会在大西洋扩散。

  莱布尼茨海洋学研究所与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等机构的科学家运用6种不同的海流模型进行计算,发现墨西哥湾暖流的流速可达每天150公里,每秒经过佛罗里达海峡进入大西洋的水量达3200万立方米。因此,美国佛罗里达东海岸数周内可能会受油污影响,随后油污会向东北方向扩散。 德国研究人员说,欧洲海岸暂时不会受威胁,因为墨西哥湾暖流中强大的涡流会令油污在北大西洋大面积分散开,油污浓度会大大降低。此外油污时间长了也会部分被生物降解。

  但研究人员同时警告说,如果墨西哥湾原油到8月份仍然不断泄漏,他们就需要修正现在的预测。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