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作坊非法加工调料 自来水加焦糖色勾兑酱油(图)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0年06月04日10:09
图片说明:自来水、焦糖色倒入大桶中勾兑。

  自来水+焦糖色=名牌酱油? 大连工商端掉黑窝点

  文/图 通讯员 曲广明 王姝

  本报记者 刘蕴哲

  如今,高档调味品步入市民厨房,一些不法分子就打起了违法加工调味品的主意。昨天,沙河口工商分局兴工工商所在民警配合下端掉了一处违法加工仿冒名牌调味品的黑窝点,这里的酱油竟然是用自来水、焦糖色等勾兑而成的。

  昨天一早,沙河口工商分局兴工工商所接到了市民举报称,附近一处居民楼内存在违法加工情况。在进入该居民楼二层一处住宅后,工商执法人员看到,这处80平方米左右、两室一厅住房中,一间有床铺可休息,其余地方均被用来当做加工间、存放间,室内污浊杂乱不堪。在现场,工商执法人员发现伪造加工有3种知名品牌酱油、1种花椒油,其存量均在10箱左右,并且有大量包装箱、标签及待用空瓶桶,确实存在违法加工行为。

  工商执法人员经检查得知,这处黑窝点用自来水、焦糖色及其他添加剂在大塑料桶内勾兑成“酱油”,然后灌装到仿造包装瓶内,再加上瓶盖,套上打好生产日期的瓶口塑料封皮、用热水朝瓶口一烫,一瓶“名牌酱油”就诞生了。而“鲜花椒油”是由辣椒精和豆油勾兑而成的。

  接受调查时,加工人员表示,一部分外包装纸箱是回收而来的,其余纸箱及空瓶是从天津进的货;一箱正品酱油的价格是65元,而仿冒加工的售价是30多元,加工好的不用送货,有人直接过来取货;一部分“产品”销往我市一些区域的农贸市场,对于仿冒酱油去向等,工商执法人员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在现场,工商执法人员查获的调味品货值近万元。

  据悉,这处加工点的行为严重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不符合食品加工的条件,食品须有相关部门许可方可生产。工商执法人员对加工现场及销售点进行了查封,收缴了销售点的营业执照。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工商部门提醒广大市民,选购调味料最好到正规商场、超市,对明显低于正常价格的调味品要谨慎选购。 (来源:大连晚报)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