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一公司拖欠民工工资 包工头扮财神乞讨(图)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6月04日10:18
扮成“财神”的郭景周。 摄影/记者王宏林

  河南平顶山一公司拖欠民工血汗钱 包工头扮财神乞讨

  来源:河南工人日报

  平顶山同丰建筑公司和平顶山学院闹纠纷殃及农民工血汗钱

  “包工头”为兑现承诺扮“财神”上街乞讨

  (记者王宏林)昨日下午,在郑州市紫荆山立交桥下,一中年男子一身“财神”打扮,面前摆一只贴着“聚宝盆”字样的搪瓷碗,内有一些零钱。

  记者采访得知,这位“财神”叫郭景周,商丘睢县人。2009年12月,他带领100多名农民工到平顶山学院化学实验楼工地干活,干的是泥工、模板工、钢筋工,现在四层楼主体已经封顶,可承建方平顶山同丰建筑公司以平顶山学院没有付给工程款为由,拒绝支付160多万元农民工工资。无奈,郭景周找到平顶山学院,对方称,因为平顶山同丰建筑公司施工资料不全,没有配备五大员(资料员、技术员、施工员、质检员、安全员),拒绝支付工程款。

  郭景周说:“麦收季节到了,大家都急着回家收麦子,老的要吃饭,小的要上学,可讨不来血汗钱,有何脸面回家?他们两家(指平顶山同丰建筑公司和平顶山学院)的纠纷转嫁到我们农民工的头上,我们可怎么办呀?!”

  记者问郭景周为什么扮成“财神”乞讨,他说平顶山同丰建筑公司不给工钱,作为“包工头”的他也没有钱给农民工兄弟,春节后他曾向农民工们承诺,如果工程完工再不给钱,就是上街讨饭也会付清大家的血汗钱。现在,工程完工了,他没法兑现对农民工的承诺,只能穿上“财神”的衣服乞讨,支付农民工的血汗钱。“我也知道这样讨不来几个钱,一是为了兑现当初的承诺,二来也希望能够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

  记者电话采访平顶山学院基建处余处长,余处长告诉记者,农民工反映的情况属实。他说,由于平顶山同丰建筑公司的施工资料不全,没有配备“五大员”,特种作业人员没有上岗证,目前学院已令其限期整改,6月4日是限期的最后一天,到时如果平顶山同丰建筑公司确实有诚意整改,学院会多宽限几天,否则可能会采取其他措施确保工程按时交工。

  平顶山同丰建筑公司驻平顶山学院化学实验楼项目经理李杰则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只和一个叫陈德州的有劳务协议,和郭景周并不认识,并承认欠了陈德州20.1万元工程款,原因是陈德州没有向他递交拨付工程款的申请。

  郭景周告诉记者,他是从陈德州手里转接的工程,属于转包性质。他说:“李杰所说的没有递交拨付工程款申请是子虚乌有,哪有干了活不要钱的道理?我找陈德州要钱,陈德州也向同丰公司申请支付工程款,但同丰公司就是不给。”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