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昆明海洋乐园闲置12年成停车场 目前仍然半闲置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2010年06月04日10:22

  闲置12年海洋乐园成停车场 收储协议签订1年半仍“半闲置”

    很多年前,昆明人就听说在世博园附近要建一个海洋乐园,可盼了12年,该项目却成了泡影。2008年12月,因规划调整,盘龙区人民政府与土地所有者——盘龙区云山社区刘家营村股份合作社签订了《土地收储协议》。协议已签订1年半,但除了被临时用作大型机械停车场外,这两宗土地依然没有发挥真正用途。

  位于昆明市金马镇刘家营村博海路9号的这两宗编号为盘龙闲004号和盘龙闲005号的地块,面积分别为0.8亩和59.4亩。从世博车市和大蓉和酒楼中间的小路上去不到1公里处,记者就来到了这两宗闲置土地。虽然是闲置土地,但进进出出的大型挖掘机械却让这里变得热闹。空地上停了近百辆大型挖掘机械和旅游大巴,现场一块空地上还有学员在学习怎样操作挖掘机。土地上的永久性建筑已被拆除,只有几排临时活动板房。

  据昆明市国土资源局盘龙区分局工作人员陈韬介绍,1998年12月31日,昆明海洋乐园有限公司向刘家营村委会租赁了这两宗集体土地,租赁期限为50年,拟建设“昆明海洋乐园”项目,并于1998年办理了土地征收手续。1999年通过云南省计委立项,2006年10月取得了土地使用证,使用权性质为划拨,用途为瞻仰景观休闲用地,使用权归昆明市盘龙区云山社区刘家营村股份合作社所有。2008年8月,盘龙区清整土地市场秩序时,经区清理整顿土地市场领导小组认定为“因城市规划调整导致不能开发,有偿收回。”2008年12月,盘龙区人民政府与土地使用方签订了《土地收储协议》,现正在筹措资金支付土地款,之后才能进行土地移交。但时间过去了1年半,这两宗闲置土地仍然处于“半闲置”状态。首席记者 孙娅(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