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民进党台北市议员初选 陈水扁心腹民调意外领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4日10:28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台北市第二选区(内湖、南港)市议员党内初选结果昨日出炉,陈水扁办公室秘书江志铭意外获得第一名。民进党此次初选规则采全民调,江志铭平均0.1967的分数,遥遥领先其它人,这位陈水扁嫡系子弟兵,将以该区状元身份代表民进党参选台北市议员。

  民进党此次于该区提名四人,除了江志铭外,还有谢长廷系统的王孝维、无党籍高嘉瑜、新潮流系李建昌,初选结果,在陈水扁倒台后一路“不离不弃”的江志铭,跌破众人眼镜拿下第一,赢了各派系提名人。陈水扁夫人吴淑珍听闻讯相当高兴,她说,“没给阿扁漏气,很有面子。”

  民进党该区现任市议员李建昌表示,江志铭能有如此成绩,一是因为他很认真;另为此次民调有七成未表态,愿表态的三成大多为“基本教义派”,江志铭是本区唯一走“深绿路线”的竞选者,因此囊括此部分票源;再是民进党此次对新人有加权10%的规定,三层因素下,江志铭获得高支持率。李建昌又分析,由于市议员为复数选区,江志铭只要顾好6%至7%的深绿选民选票,几可笃定当选。

  江志铭则表示,地方人士认为他对扁“有情有义”,这对他有很大加分作用。假如陈水扁能出狱,他评估对其选情会有正面影响。

  江志铭说,但初选结果出炉后,吴淑珍第一时间与江志铭通上话,吴淑珍说,“很好,没有给阿扁漏气,很有面子。”江志铭说,因为深绿背景的电台已经播放这一信息,陈水扁应该也已知晓。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