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央行”查炒汇:日交易量超3千万美元须申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4日10:42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新台币连续两天盘中暴冲,台“中央银行”动手查炒汇,据了解,只要单日交易量超过30支(3000万美元),必须提前申报并检附单据。此外,为避免厂商分进合击,如果同一时段有不寻常大额需求,台“央行”也会立刻要求补件说明。

  报道称,6月以来,新台币除1日回贬至32.418元,2日、3日连续两天升值,盘中都逼近32元,3日受到韩元升破1200元关卡激励,新台币盘中一度升值2.34角,挑战32元关卡。但台“央行”尾盘出重手调节,新台币升幅缩小,终场仅小升4分,收在32.275元,两大外汇经纪公司总成交量11.13亿美元。汇银主管坦言,新台币盘中暴升,逼得台“央行”不得不动手,保守估计至少买进超过1亿美元。

  汇银主管透露,最近国际情势动荡不安,汇市波动也大,台“央行”对炒汇的敏感度超高,有些厂商前一天做不到1支(100万美元),隔天却可以做超过5支,这些厂商就是台“央行”紧盯的对象。

  为了避免厂商用不实单据大赚炒汇财,台“央行”现在除要求银行及企业要把单据留存备查外,更通令各大行库,只要厂商单日有超过3000万美元的交易需求,必须先提出交易单据等凭证,否则视同炒汇。

  汇银指出,一般来说,只要是中大型企业,单日需求可能都超过3000万美元,如果一一报台“央行”,也是一笔业务负担,不过,在台“央行”对炒汇特别谨慎的当下,银行也只好照作。

  5月开始,台“央行”清查厂商外币借款流向,已经先堵住企业通过借钱炒汇的管道,现在更严控企业交易量,希望能减少任何干扰新台币汇价稳定的可能因素。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