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骗婚少女婚后20天逃跑 为自保举报同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4日12:56
  中新网洛阳6月4日电 (记者 周梅媛 通讯员 李惠民)云南一男子与同乡少女合作,在河南宜阳县,以结婚为名义骗取彩礼钱36000元。少女婚后20天伺机逃跑未遂,为了自保,向警方举报同伙,称自己“被拐卖”。日前,当地法院经过审理,判处该男子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4万元。

  去年5月,云南省西盟佤族自治县35岁的农民水鲁,与18岁少女邓霞(化名,另案处理)等人预谋以骗婚的形式骗取钱财,众人分肥。水鲁让邓霞化名叶四里,扮作他的表妹,经人介绍,“嫁给”河南宜阳县一村民的董林,索要36000元彩礼。邓霞婚后在董家待了20天,伺机逃跑未遂,便向当地警方举报同伙,称自己“被拐卖”。警方查清事实,收审邓霞,稍后,水鲁也自首。

  宜阳法院审理认为,水鲁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公民合法财物,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判处水鲁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4万元。完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