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吁美售台F16战机 维持“自我防卫能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4日13:14

资料图:台军F16战机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马英九4日上午在台北接见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薄瑞光。马英九强调台美关系稳定,互信早已恢复,他同时再度呼吁美方出售F-16C/D战机,好让台湾空军淘汰老旧战机,以维持台湾的“自我防卫能力”。

  马英九表示,日前美方才和大陆进行战略经济对话,台方很希望了解相关情形。

  马英九说,自他上任以来,台美关系稳定向前迈进,双方互信早已恢复。

  马英九称,在购买美国F-16C/D战斗机议题上,台方希望美方能够加以考虑,“能够同意”。马英九说,台方此举目的是希望能够淘汰老旧战斗机,帮助台湾维持足够的“自我防卫能力”。

  马英九在会见时还提到日前他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专访,强调台湾会持续对美采购武器,降低两岸紧张,不要求美国为台湾作战,目的是表达台湾自我防卫的决心和自信,这也符合“与台湾关系法”的要求。

  薄瑞光则表示,他此行会向台湾说明美中战略经济对话相关细节,也会针对安全问题交换意见。

  薄瑞光声称,与台湾关系法”就是美国对台军售的基础,这是美国对台的“不变承诺”。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