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加安省保守党领袖提议将投资移民门槛降至百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4日13:34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安省保守党领袖胡达克Tim Hudak2日在省议会提出了他增加新移民就业投资机会的个人议案,即《新移民你就业机会法案》,得到新民主党及少数族裔社区的支持。如若该法案获得通过,申请到大多伦多地区以外的投资移民门槛,将由目前的300万元降低至100万元。

  胡达克表示,其曾祖父当年向往加拿大的发展机会而移民。他现时能够担任一党领袖,可以肯定只要有梦想、有技能又能够奋斗不懈,每一个人都可以尽展所长。移民是安省成功的基石。加拿大不是只需要劳动力,更需要雇主和企业家。《新移民就业机会法案》提出的三项方案皆确实可行,亦是政府与企业所能承受的具体政策。

  对于法案第一项内容,即将安省投资移民的门槛从300万降到100万,胡达克说,尼亚加拉瀑布区、温莎和湿比利等市镇都需要外来资源以振兴经济,将大多伦多地区以外的投资移民的最低要求,由300万元降低至100万元,对移民申请人和当地小区都有利,共创双赢局面。

  法案第二项,是对于为移民两年以下员工提供专业英、法语在职训练的雇主,给予相等于员工薪酬10%最高上限的税务优惠,是打破新移民语言障碍的有效方法,并确保新移民获得最适当的语言训练。

  至于第三项改善新移民的专业资格认证,胡达克说,这是老生常谈的问题,但自由党上台以来都未有认真协助新移民解决问题。不少新移民医生、药剂师和会计师被迫从事最低薪的工作糊口。让他们重新取得专业资格,并不是只得新移民家庭受惠,对整个社会都有利。现时最大的弊病是专业自律团体欠缺透明度。他说,新移民并不是要谋取特权或优待,只是要求获得公平的对待。

  Canada 小区机构发言人林藻明指出,语言是新移民就业时面对的最大障碍。保守党的法案鼓励雇主为员工提供语言训练,可以直接帮助新移民融入工作环境和社会。

  省议会在4日开始休会。胡达克说,法案不会因此而被腰斩,将在秋季复会后继续进行二读。新法案是咨询新移民团体和新移民服务机构后,集思广益所归纳的成果。正好趁暑假让小区提出意见。他希望其它的省议员能打破党派成见,支持这项有利新移民和整个社会的法案。

  胡达克又说,不反对省长麦坚迪采纳法案的各项政策。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