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霍城县爆发洪灾 4所学校被淹学生停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4日15:37
  中广网霍城6月4日消息(记者孙涛 李燕)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32分报道,连日来,受气温不断回升和持续降雨影响,新疆霍城县爆发洪灾,四所学校教室被淹,学生被迫停课。

  记者在霍城县桥勒潘村看到,洪水冲破防洪坝,将这里的农田、房屋淹没,有的农田被洪水冲成了小渠道,有的被洪水带来的沙砾覆盖。

  村民芦炳虎:洪水把家里几十袋化肥冲走了,牛棚冲倒了,四头羊也被洪水冲走了,幸好有乡村干部帮忙,要不几头牛也被冲走了。

  受持续恶劣天气影响,霍城县多条河流暴发山洪,13000多亩耕地、930户房屋被淹,多处桥梁、渠道、水利设施、道路被毁,4所学校教室被淹,学生被迫停课,直接经济损失超过2350万元。

  灾情发生后,伊犁州紧急启动应急预案,调运救灾帐篷、生活物资到受灾地区。

  霍城县委副书记孔令盛:目前灾民情绪比较稳定,基本上现在道路都是畅通,面粉、清油、必须的饮用水全部运进了我们灾区。

  天气预报显示,从后天开始,霍城县、布尔津县将再次迎来一次降雨过程,气象部门提醒,受灾地区应持续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相应准备。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