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济南“高考试题猜想”公然出售 售价高达八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4日16:53
  中广网济南6月4日消息(记者桂园)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6时47分报道,高考在即,济南一份自称原题率可达20%,切题率90%的“高考试题猜想”公然在网上出售,其售价高达八万元。目前警方已经开始对此事展开调查。

  昨天,济南一位市民向警方报案称,在济南市杆石桥附近的一幢写字楼内,有一家公司公然出售高考试题,售价高达八万元,自己的朋友已因此被骗走8000元定金。

  据济南警方介绍,这家出售“高考试题猜想”的企业叫济南零月盛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他们通过他们自己的网站“零月网”向全国兜售“高考试题猜想”,每套试题79999元。记者打通“零月网”提供客服经理电话,称想买一份高考试题。由于济南警方已介入调查,客服经理不像已往那样大肆宣传自己的试题,而是一反常态的表示,已买试题的顾客可以申请退款。

  客服:你可以申请退款。

  记者:具体怎么办理呢?

  客服:你可以把申请发送到邮箱,我们有专门的人员帮你解决。

  记者:多长时间能弄完呢?”

  客服:这个不太清楚,最近比较忙,快高考了。

  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泺源派出所参与办案的王警官提醒,高考临近,考生和家长一定要谨防上当,目前他们已经对这件事展开调查。同时,警方也称目前案件调查取证遇到了困难。“现在是双方自由买卖,这东西,你愿意买,他愿意卖;你不愿买,他退钱给你,他这全公司和法人是真实的,有办公地点,有什么违法的呢?” 警方表示。

  山东省实验中学退休教师颜景莲认为,这些骗子抓住了一些考生和家长应考没有把握、想走捷径的心理,大肆宣传,出售假的高考考题和答案。一些不法分子更是宣称,这些考题都是专家、教授出的,承诺可以退款,而事实上,买主一旦交钱后,就联系不上了。“我很不客气地说,就是针对不懂得高考,在希望孩子成龙,高考成功的情况下,受骗,上当。”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