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缅油气管道正式开工建设 改中国油源尴尬局面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05日02:00
  本报讯 (记者张艳)中石油集团昨天宣布,6月3日,在缅甸米坦格河畔,中缅石油天然气管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这两条管道的开建,意味着我国油气运输80%必经马六甲海峡的尴尬局面将进一步改善。

  前天,中石油集团与缅甸国家油气公司签署了系列协议,明确中石油集团所属东南亚管道公司作为合资公司的控股股东,负责中缅石油天然气管道工程的设计、建设、运营、扩建和维护。

  中缅石油和天然气两条管道均起于缅甸皎漂市,从云南瑞丽进入中国。中缅天然气管道缅甸境内段长793公里,中缅原油管道缅甸境内段长771公里,并在缅甸西海岸皎漂配套建设原油码头。

  之前,我国进口石油的绝大部分均需通过海上经马六甲海峡到达中国海岸,中缅石油管道建成后,部分石油可以直接在缅甸的码头上岸经过管道进入国内。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