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玛瑙湖”披上绿装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6月05日07:21
  本报讯 贺志国报道:世界环境日前夕,巴彦淖尔军分区某边防连联合驻地林业公安、边防派出所和民兵应急分队,对位于境内的“玛瑙湖”进行拉网式搜索,围追堵截抓获了盗挖玛瑙石的不法分子6人。年初以来,该军分区配合驻地警民共同出击,先后抓获了近30名盗挖玛瑙石的不法分子,有力地打击了犯罪活动,维护了当地的生态环境。

  这个边防连队附近有20多万亩由远古火山喷发而成的凹地,因盛产大如拳、小如豆的名贵玛瑙石而得名,故称“玛瑙湖”。近年来,受利益驱使,许多不法分子乱采滥挖,使玛瑙石这一天然资源濒临“干涸”,大面积草牧场和梭梭林等乔灌树木被损毁,导致生态失衡,环境恶化。

  为此,该边防连与驻地有关部门联合打击盗挖活动。他们成立了看护小分队,配合地方进行巡查;定期对农牧民进行政策宣传,教育他们保护生态环境。经过军警民共同努力,如今“玛瑙湖”又逐渐披上了绿装。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