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国领馆:留美博士狱中被殴不实 未受不公待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5日07:32
  中新社纽约6月4日电 (记者 魏晞)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新闻组4日对媒体证实,总领馆在6月1日再次派员探视了关押在新泽西哈德逊监狱的中国留美博士生翟田田,核实一些媒体关于翟在狱中“被殴”等报道,以切实维护翟的合法权益。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转述翟田田的话说,其第一次看到媒体的有关报道,对一些媒体不准确的报道内容感到惊讶。翟田田对总领馆官员表示,目前未受到监狱方面歧视性不公正对待,尽管生活清苦,但与狱内其他被关押人员享受同等待遇。至于拔牙之事,主要原因是其入狱前已出现智齿症状。

  翟田田说,他在狱内确与其他被关押人员发生过冲突,但单纯用“被殴”两字形容并不客观,其身体无受伤情况。翟在狱中可以通过电话、书信等方式与外界联系。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官员也提醒翟田田本人依照法律程序处理该案的注意事项,并及时将探视情况与其家属沟通。鉴于当事人已委托有关律师办理该案,未向总领馆提出具体法律协助要求,因此总领馆未参与有关律师处理该案的具体法律事务。

  此前,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也曾赴监狱探视翟田田并与校方人员见面。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官员表示,将继续关注此案进展及翟田田本人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