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华人余生清争当美加州20选区首位华裔州众议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5日10:41

首次参选州议员的华裔候选人余生清。(侨报记者陆杰夫摄)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随着8日美国加州初选的临近,硅谷地区角逐不同公职的各位华裔和亚裔候选人,正紧锣密鼓地四处拉票,营造声势,争取在8日的选举日中赢得出线权。

  在东湾的佛利蒙,首次角逐州第20选区众议员席位的余生清(Garrett Yee),是一位华裔退伍军人,目前担任佛利蒙奥龙尼社区学院校董会成员。他长期参与东湾社区服务,对当地选民的诉求、经济发展、教育现况和医疗健保等议题,都有独到的见解和看法。

  余生清表示,许多过去尚未表态的选民,现在都纷纷出面支持他当选,因此对自己在6月份的选举充满信心。

  代表硅谷地区的联邦众议员本田、东湾海沃地区的州众议员Mary Hayashi、旧金山地区的州众议员马世云等民选官员都已经为余生清背书。

  加州众议院第20选区包括东湾佛利蒙、联合市、纽沃克、部分海沃市、南湾苗必达以及部分圣荷西市。目前与余生清角逐的主要对手是佛利蒙市议员维考斯基(Bob Wieckowski)。

  如能在今年的选举中脱颖而出,顺利当选第20选区众议员,余生清将成为该选区有史以来第一位华裔众议员。

  在圣荷西第7选区,市议员席位的竞选尤为激烈。

  目前担任该席位的是越裔女市议员麦迪森(Madison Nguyen),她将争取第二次的连任机会。目前向她挑战的有两位候选人,他们也都是越裔,分别是小商业主冬明(译音:Ming Duong),和药剂师李帕区柯(译音:Patrick Phu Le)。

  麦迪森自上任成为圣荷西历史上首位越裔市议员后,在越裔社区里一直存有争议,特别是数年前发生的“小西贡命名”事件,导致越裔社区严重分裂,演变成反对者上街要求罢免麦迪森,举行大规模签名选举运动。

  结果麦迪森在罢免选举中获得多数票,使她在政治生涯中逃过一劫。

  目前,麦迪森已获得圣荷西消防员工会公开支持;冬明则获得“圣荷西硅谷商会”的背书;李帕区柯则得到了不少越裔选民的青睐。

  由于3位主要候选人都有不少选民和社团组织的撑腰,因此,第7选区的竞选将有一番厮杀。到底鹿死谁手,只有等待8日的选举结果。(陆杰夫)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